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A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1年夏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6-09
2020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5-11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党建思政工作
传承廉洁家风 恪守党纪党规 涵养清正品行——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17 15:0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12月15日下午,党委办院长办党支部在肇庆市高要家训廉政教育基地——高要区白土镇坑尾村开展了以“传承廉洁家风  恪守党纪党规  涵养清正品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涵,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良好家风和家庭美德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在基地参观学习过程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读了家训村优秀的家规家训,真切感受到了催人向上向善的家训精神对个人、家族、对社会都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支部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家训文化展馆、怡和堂书画馆、坑尾村家训展馆、雄才故居展馆、旧生产队部展馆等五大展馆。

    在怡和堂书画馆,党支部临时负责人李琪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规矩、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家有家规、党有党纪、国有国法。作为一名党员,在党组织内要讲规矩、懂规矩,自觉遵守规矩。要坚持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党办院办主任朱为鸿同志以儒家文化的发展历程为主题,给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报告,同时勉励党员同志加强学习、勤勉敬业,做好新时代中华传统美德的继承人和发扬者,在日常工作中创造出更优异的成绩!

    通过参观和学习,全体党员不仅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认识到良好家风家训对个人、家庭、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而且更深刻的认识到在各级党组织建设中,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是推动党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廉洁家风和党风,工作中团结协作、优势互补。继续增强党性修养,锤炼道德品行,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