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01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4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06
2023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22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党建思政工作
扶贫济困不忘初心,党性教育牢记使命——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开展扶贫济困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25 10: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24日,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前往广宁县横山镇罗帷村开展扶贫慰问及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活动以两办主任谭冠中同志、副主任梁标同志、林晓忠同志与社区领导、村委会干部及我校驻社区和驻村干部交流座谈拉开序幕,就对口帮扶贫困户的近况双方进行了深入访谈和了解。随后,党支部一行7人来到罗帷村看望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当来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谭洪祥家中,看到茶几上摆了一堆有待组装的钥匙扣,大家都很惊讶。原来这堆半成品钥匙扣是才考上大学的谭洪祥之女谭楚欣为补贴家用而做的暑期工。据了解,谭楚欣今年考入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自动化专业。谭冠中主任与其亲切交谈,鼓励谭楚欣继续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早日成为一名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本次走访困难户,党支部分别与困难户在读的子女进行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情况、职业规划,在慰问活动中,一个理念和愿景在默默传递:今天的广宁发展很快,但也面临着很多问题和困难,如生态问题、发展问题等,只有这些土生土长的大学生尽快、尽早的成才,共同来建设家乡,罗帷村的发展才有支撑,才有希望。无论走到哪,无论身处何方都应该心系罗帷,全力建设好罗帷,这是一个当代青年学子应有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以扶贫慰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对党支部党员起到了更好的励志和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积极主动践行主题教育的宗旨,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