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A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1年夏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6-09
2020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5-11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党建思政工作
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06 10:18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5日,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赴江美村、广宁县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江美村是革命的摇篮,英雄的故乡,具有光辉的革命历史。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共有农会会员560多人,大革命时期至解放战争时期共有革命堡垒户182户,参加游击队的青年共有45名。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初心堂”、“江美乡农运协会史迹陈列馆”等,重温广宁农民运动革命史的光辉历程,追溯红色记忆,感悟农运精神,实地接受党性教育。在工作人员的娓娓讲述下,党员同志边看、边听、边想,时而询问,时而相互探讨……感受江美村的奋斗历程。在江美村的“初心堂”,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字字句句点燃了在场每一位党员的激情壮志,响亮的入党誓词,是对党的衷心爱戴和庄严承诺的表达。

    参观江美村后,全体党员来到了广宁县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思路慢慢深入地了解粤桂湘边纵队。粤桂湘边纵队对西江流域地区的解放作出的巨大贡献,带领着粤桂湘边区人民在解放战争初期争取和平民主,坚持自卫斗争。在纪念馆展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遗物,诉说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把参观者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全体党员在心底对革命烈士生出一种崇高的敬意。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粤桂湘边纵队的发展历程,真切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真理,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党员同志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深受江美村红色文化和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所感染,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的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实现学校新一轮事业发展、申硕改大和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