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01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4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06
2023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22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党建思政工作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开展党课专题活动
2021-06-25 08:37 余育文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百名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的要求,624日,校党委委员、党委办校长办主任谭冠中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题为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谭冠中从初心为民、理论为民、行动为民三个方面入手,阐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中国共产党初心为民,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就把“人民“二字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在于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回顾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从成立伊始的星星之火,不断发展呈现燎原之势,带领百年来饱受苦难的劳苦大众,不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最根本的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中国共产党理论为民,在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不负人民,从领导中国人民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到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长跃。不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无论世情、国情、党情如何变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们党一以贯之坚持和践行的宗旨。

中国共产党行动为民,我们党立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最突出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赢得了人心,凝聚了共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坚实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谭冠中要求各位同志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持续地实践和行动:一是从思想观念上把人民放在心中,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加深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二是践行群众路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标准;三是政策安排上切实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多做便民利民惠民为民的实事、好事;四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党支部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奋斗目标: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牢记初心使命,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同日,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专题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学校党委办校长办副主任梁标从学校法治工作的理解、学校法治工作的功能及学校法治工作的重点三个方面开展《学校法治工作的实践与体会》专题宣讲。


谭冠中同志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