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A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1年夏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6-09
2020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5-11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党建思政工作
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5 10:43  

524日,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开展了“安全至上,法治为本”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班子成员、支部委员领学,党员代表谈体会感想的方式开展。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支部活动。

支部以第一议题形式专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经学习讨论后一致认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要强化理论武装,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做好学校各项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排查化解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支部同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办公室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发挥办公室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的作用,从严从实从紧抓到位。


随后由法律顾问陈秋琴律师以“《民法典》与学校法治管理”为题进行宣讲,陈律师结合办公室业务工作通过以案说法,主要从民事主体、时效性、程序性、作出行为依据等几个方面阐述,从法律层面提出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重点环节,为各位党员提升业务水平、优化工作方法提供了新思路。


吴业春在会上与各位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要着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狠抓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落地。《民法典》是我国走向法治愈发成熟的体系,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是全民法治意识确立的一个重要举措,作为校办的同志们要率先学法、懂法、用法。

借助本次主题党日深入热烈的学习交流,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安全生产意识、法治意识,为更好立足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筑牢了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