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A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1年夏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6-09
2020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5-11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新闻简报
深入现场摸底访谈 搭建内控流程框架
2019-09-30 10:58  

    根据《肇庆学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相关工作部署和第三方项目建设计划安排,经肇庆学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授权,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永公司”)在学校内各职能部门中深入开展现场业务领域访谈,梳理各部门相关制度和业务流程,进行内部控制建设的摸底工作。

    此次访谈的约谈对象主要包括学校各职能部门的业务负责人、执行层面关键岗位业务人员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内部控制建设办公室安排内控专职人员负责协调联络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广泛参与。目前,已经完成访谈的部门包括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招投标中心、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等13个职能部门。安永公司项目组工作人员通过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业务关键人员进行现场访谈,进一步梳理各部门主要职责、部门相关制度、日常工作流程等。根据访谈情况、收集的资料及学校实际情况,深入了解学校的组织架构、业务内容、管理需要等,搭建适合的业务流程体系框架。同时,识别学校预决算管理、收支管理、资产管理、工程项目管理、采购管理、合同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人事管理、学生管理、后勤管理等业务活动风险,输出《肇庆学院内部控制流程图》《肇庆学院内部控制流程描述》《肇庆学院内部控制风险控制矩阵(RCM)》等流程体系文件,为下一步开展风险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对进一步优化学校制度和推进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