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A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1年夏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6-09
2020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5-11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新闻简报
吴业春、黄劲松参加党支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0-29 19:14  

    10月28日,党办校办党支部、纪委办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集体赴罗定长岗坡纪念馆参观学习。校党委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吴业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长岗坡渡槽是首批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点之一,素有“南粤红旗渠”的美誉。“山下河水白白流,山上用水贵如油”这是当时罗定水资源分布不均的真实写照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为彻底解决缺水问题,罗定县委县政府组织了1万多名群众义务投工投劳,在缺少工程机械的情况下,由肩挑人扛、钢钎铁锤、人力车等土办法建设了长岗坡渡槽。这有力保障了周边近8万亩农田灌溉用水以及50多万群众饮用水。长岗坡渡槽规模和长度在2014年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河南鲁山县沙河渡槽建成之前,一直雄居世界第一,创造了我国水利建设史上继河南林县红旗渠之后的又一个奇迹。

    长岗坡纪念馆毗邻长岗坡渡槽。各支部党员走进纪念馆,通过观看资料实物、图解、仿真蜡像、3D图像、视频及听解说等形式,了解到了罗定当时“十年九旱”的困境,并在党员先锋模范的带领下建设长岗坡渡槽的艰辛历程。各党员纷纷感慨,在那个艰难的年代,共产党员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怀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坚信人定胜天,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带领当地人们风餐露宿,日夜奋战,实现了罗定人民长久以来的梦想。追忆长岗坡渡槽建设燃情岁月,全体党员都被“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善于担当、一心为民”的长岗坡精神所折服。

    参观长岗坡纪念馆结束后,3个党支部还参观了抗日英雄蔡廷锴故居。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深受长岗坡精神和蔡廷锴将军爱国主义情怀所感染,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继承和发扬长岗坡精神,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实现学校新一轮事业发展、申硕改大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目标继续进取,形成前进的合力,为学校早日建成“湾区学府、省级方阵、南粤名校”而努力奋进!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