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01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4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06
2023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22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新闻简报
内部控制建设项目进行阶段工作总结
2019-11-18 17:15  

    检验我校内部控制体系项目建设阶段性成果,推进下一阶段建设工作,促进建用合一,11月8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内部控制建设项目阶段工作总结暨内部控制流程解读与编制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全面行政工作副校长吴业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安永项目组成员、学校内控专家组成员、第一轮建设部门内控工作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全校各部门内控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主持。
    在全面听取了安永项目组对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阶段性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吴业春就深入推进我校内控体系建设作了讲话。他认为,当前各部门、各科室在内控体系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方面已形成了共识,内控办-项目组-各部门协调联动形成的共建合力正推进着内控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实施,这一阶段取得的成果值得肯定。他要求,深入推进我校内控体系建设还要在五个方面加强:第一,学校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提高主观能动性,在建设过程中主动挖掘和发现问题。第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要全面铺开,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网,从点、线、面三个维度着力将内控建设贯穿到经济及业务层面各项工作中。第三,内控工作要与具体的工作有机融合,要由外在的他律转化为内在的自律。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在建设过程中将“要我内控”的观念逐步转变到“我要内控”上来。第四,内部控制要持续改进,控制方法和控制手段要与学校发展向适应,使其能不断优化、细化我校各项工作业务流程,同时还能让各项业务流程更加人性化。第五,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还需要借力信息化,要能有效嵌入“智慧校园”的规划中,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内部控制的效率与效果。他强调,实施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有利于构建现代大学管理制度体系,有助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学校全体教职工要“用心”“用情”“用功”地支持与推动学校内部控制建设中的各项工作。
    总结会结束后,安永项目组何牧知经理、兰丹经理分别就风险控制矩阵、风险识别知识和内部控制流程编制等作了专题培训。他们结合具体案例展开细致的解读和操作指导,对编写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和互动答疑,整个培训内容专业详实,深入浅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有效提高了各部门业务骨干及内控工作联络员的专业技能,也为下一阶段搭建学校内部控制流程体系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