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A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1年夏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6-09
2020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5-11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新闻简报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05-22 17:16  

    5月21日,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学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小组组长参加。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作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主持会议。

  曾桓松总结2019年全校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过去一年,我校党委坚持把从严治党摆在全局工作的关键位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为学校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一是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坚守思想阵地,落实铸魂育人根本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

  曾桓松指出,2020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尤为重要,全面决胜小康、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谋划“十四五”规划是贯穿全年的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办学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曾桓松就我校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一要从严从实抓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从严从实增强思想理论武装。利用好各类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完善党委中心组、中层干部、党支部层层学习的格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打造基层党建品牌,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四要从严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保障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五要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各方面。六要从严从实履职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一岗双责”制度的实效性,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履职担当意识。曾桓松最后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意识形态重点工作要求。

  吴业春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全校事业发展,丝毫不能放松,必须长期推进,层层落实。当前,我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办学中心工作,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两不误。希望全校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决胜申硕攻坚目标,不断开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50周年的到来。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