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A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1年夏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6-09
2020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5-11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新闻简报
学习革命党史,弘扬伟大精神——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2021-04-30 10:00 井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的部署要求,2021年4月30日,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以“学习革命党史,弘扬伟大精神”为题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李琪主讲。

党课结合党百年革命历史涌现的一些典型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分别从“听党话、跟党走”的大义忠诚“生死与共”的为民情怀“无怨无悔、感天动地”的奉献精神“严于律己、永葆本色”的清廉作风等四个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阐释了对“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理解与感悟。

党课指出,革命先烈用行动去践行对党的忠诚,无数革命老区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充分说明了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质和政治要求。如今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应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我们应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史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办公室沟通协调的桥梁纽带作用,排查梳理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确保办一件成一件,让群众满意。我们应以实际行动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勤思善学、提升本领、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我们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带头树立风清气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党课学习不仅让支部党员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不畏艰辛的奋斗精神,同时也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的革命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大家坚守职责和使命,为学校发展砥砺前行的信心。支部党员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贯穿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同时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党办校办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狠抓工作落实,把党的服务宗旨和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持续提升党办校办为全校师生服务的水平。

同日,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专题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由支委黎炳潮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办校长办主任谭冠中传达了学校有关防范电信诈骗的会议精神,要求支部要落实好教育和防范职责,配合学校开展好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