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A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1年夏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6-09
2020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5-11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新闻简报
学校召开《章程》修订起草工作启动会
2022-03-07 18:13  

3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肇庆学院章程》修订工作启动会。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冬冬副校长出席会议,章程修订各牵头部门起草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校办主任谭冠中主持。

会上,党办校办主任谭冠中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普通高等学校章程修改、核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主要精神和重点任务;对《肇庆学院章程修订工作方案》的基本内容和要求进行逐一解读,进一步明确起草工作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

唐冬冬副校长在听取章程修订起草工作各牵头部门意见和建议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大学章程作为一所大学的纲领性文件,及时修订大学章程是学校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要求,各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一是准确把握章程修订的基本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发挥高校职能,坚持稳定性与适应性相结合。二是保证章程修订的科学民主,保证充分表达各方利益诉求和章程的科学性、规范性。三是着重章程文本内容上下功夫,立足校情,凸显高等教育新形势新变化,充分吸收合理建议意见。

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现行《肇庆学院章程》于2015124日经广东省教育厅核准发布,章程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章程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和学校内外部环境等变化,以及广东省教育厅有关高校章程修订工作的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全面启动学校章程修订起草工作。章程事关引领和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事关师生权益维护,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和广大师生热情参与,群策群力,共同做好章程修订工作。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