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A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1年夏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6-09
2020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5-11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新闻简报
校党委会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
2022-05-16 15:59  


  本网讯 5月13日,校党委会开展第一议题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听取校团委负责人汇报近年来共青团工作情况。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这份重要讲话对百年团史的全面回顾、对百年经验的深刻总结以及对开创未来的殷切嘱托,把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带领全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在校园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肇庆学院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在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维护学生权益、完善自身组织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稳步推进团学改革,巩固发展成果,为青年学生搭建了健康成长的广阔舞台,不断提升了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让共青团引领青年的工作更有深度;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建强团的组织堡垒,在实践中检验团的组织力,让共青团组织青年的工作更有广度;创新工作理念方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让共青团服务青年的工作更有温度;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努力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不断团结引领全校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重视青年的培养和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倾注极大热忱多研究青年成长规律,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积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学校共青团工作中的重要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学校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