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01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3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22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1年夏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6-09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新闻简报
四会市委领导来校调研“双百行动”工作
2023-12-12 15:30  

  12月11日,校党委书记谢冠华、校长吴业春共同会见来校调研“双百行动”工作的四会市委书记翁卓辉一行。双方围绕“双百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展开座谈,副校长胡文涛、四会市委副书记吴鋆出席。




  会上,谢冠华首先感谢四会市委领导深入到校开展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新征程上,最紧要最迫切的任务就是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难题,最重要最关键的抓手就是“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作为肇庆龙头高校,我校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共建工作,未来将加强服务地方的能力,找准县校合作共建的结合点,发挥师范类院校的优势,促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助力四会市经济区域协调发展,同时在“双百行动”结对共建工作中有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能力。

  吴业春表示,“双百行动”是广东省委立足新发展阶段,为解决新时代省内区域发展矛盾,落实“百千万工程”的战略性举措。我校作为地处肇庆  的地方高校,与县(市)政府合力共促“双百行动”纵深推进,有利于我市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推动经济结构高质量提升。在目前的工作中,我校已通过强化人才引领、专业指导、实地调研、试点示范等方式与四会市政府结对共建多个项目,为四会市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人才与科技支撑。

  胡文涛从完善组织机构、厚实行动基础、开展调研对接、强化动员部署等四个方面,对我校目前“双百行动”结对共建工作进展情况作了全面汇报。之后,他提出下一步工作的设想:推进本年度共建项目中尚未开展实施的项目;落实好学校党委专题研究提出的意见、精神;协助配合四会市“双百行动”工作领导专班;持续抓好启动中共建项目的跟踪推进;做好新一轮共建项目需求的收集,制定2024年度工作计划。

  翁卓辉肯定了我校开展“双百行动”结对共建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在短短几个月内列出十三项清单、达成九项合作协议。他表示,四会市正全面推进创建百强县、创建千亿县、创建示范县大会战,希望肇庆学院能全面参与进来,将学校人才、智力和科技等优势转化为四会市“百千万工程”强大助推力,特别是不断加强和深化四会市与肇庆学院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建、产学研合作、农业企业技术服务和决策咨询服务等方面结对共建,促进双方全面全域高质量发展。

  四会市教育局局长胡水林汇报四会市“双百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计划,并筹备召开“双百行动”工作三方联席会议,扎实推动“双百行动”结对共建项目落地见效,为2024年“双百行动”工作打好基础。我校“双百行动”技术服务团队和项目组代表汪洪武、李朝军、吉前华等分别就各自共建项目开展情况、问题和建议作了发言。



  座谈会前谢冠华书记陪同翁卓辉书记一行参观考察了黎雄才美术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