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01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3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22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1年夏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6-09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新闻简报
吴业春: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2023-12-11 15:32  

  12月5日,学校组织参加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校长吴业春、副校长肖起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高校要准确把握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聚焦关键环节,多措并举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优化就业服务质效,高密度组织招聘活动,加快推进就业服务打包办、提速办。要千方百计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新空间,稳住中小企业“主渠道”,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打好灵活就业和创新创业“组合拳”。会议强调,要做实做细做优供需高质量对接服务,系统梳理各行业领域人才需求,强化重点领域人才服务,深入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持续深化“产学研就”融合联动。要强化以就业育人为核心的就业指导帮扶,引导好就业择业观念,开展好职业发展指导,帮扶好困难群体就业,维护好毕业生合法权益。要全面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条件保障,严格就业数据核查,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全力保障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会后,吴业春总结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创新性开展就业创业工作。要高度重视,形成就业工作方案,倒排工期、层层落实,全员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要统一部署,完善促进就业政策,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推进构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要多渠道拓展就业市场,依靠校友资源和原有校企合作基础,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提升访企拓岗工作实效,确保毕业生就业稳定。要吸引用人单位进校园,线上线下招聘,加强与在肇高校协调联动,实行校园招聘共享。要建立完善就业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化解舆情,关心关爱毕业生,做好毕业生心理辅导,提供各种帮扶,确保就业安全稳定。

  学工部、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和就业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