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01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2024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06
2023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22
2023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2022年秋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9-14
2022年春季学期校领导接待... 03-23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新闻简报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校开展法治工作实地测评
2023-12-29 08:28  

1227日,省教育厅派出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飞健任组长的专家组,对学校法治工作进行实地测评。

谢冠华、吴业春、肖起清、李新昌、唐冬冬、胡文涛等校领导,帮扶队队长刘怡军出席实地测评相关活动。

按照流程安排,测评工作分为自评汇报、查阅材料、实地查看、调研访谈、专家组会议、专家组意见反馈等环节。

汇报会上,吴业春对学校法治工作情况进行自评汇报。他指出,我校围绕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坚持把依法治理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建立法治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健全规章制度体系,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和法律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加强师生权益保护和法治教育,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良好成效。

自评汇报后,专家组全面查阅学校法治工作的佐证材料,与法治分管校领导、中层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对象进行调研访谈和问卷调查,调阅相关部门档案材料。

在测评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法治工作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果给予肯定。专家组认为,我校党政负责人作为法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认真依法履行职责,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较为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明晰,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初步形成,师生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有成效,依法治校工作稳步推进。同时,专家组对我校法治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谢冠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法治工作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以法治思维引领学校治理,以法治方式维护师生权益,扎实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吴业春表示,学校将全盘接受、认真吸收专家们的反馈意见,并以法治工作测评为契机,形成问题台账,逐项整改落实,真正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