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A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审计处到内控办开展调研指导 06-01
内控办:开展2022年度内控... 05-31
内控办召开风险评估-业务... 05-12
我校教师获得中国财政科学... 02-15
学校内控系统建设项目接受... 09-27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内控建设
肇庆学院召开2021年度内控报告编报工作部署会议
2022-06-02 16:17  

6月1日上午,肇庆学院2021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部署会议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办/校长办/内控办副主任梁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布置。学校内控建设办公室、财务处、基建处、资产管理处、招投标中心、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审计处、纪检监察室、信息中心、教务处、科技处、学工处和后勤管理处内控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梁标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总结学校上一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对2021年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开展内部控制报告填报是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要求,也是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升治理水平的内在需要,各责任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通力配合,把学校内部控制编报工作做细抓实;按照学校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积极落实内控建设任务和主要职责,梳理业务流程,完善管理制度,以自评编报为契机继续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走深走实;要遵守规定,规范填报,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完成报送工作,加强对内部控制问题的分析和整改,对工作经验做法和成效的总结和凝练,推动内控工作见实效。

接着,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省教育厅制作的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指引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内控报告填报的认识和了解,明晰了填报工作原则和要求。

最后,各单位围绕如何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内部控制是一个单位决策、执行、监督、反馈、纠偏、完善的全链条工作体系,是加强学校各项业务管理和监督,规范学校内部经济业务活动,有效制约内部权力运行,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内部控制报告填报工作,根据任务分解、填报要求认真收集整理上报有关数据和材料,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学校2021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