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A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审计处到内控办开展调研指导 06-01
内控办:开展2022年度内控... 05-31
内控办召开风险评估-业务... 05-12
我校教师获得中国财政科学... 02-15
学校内控系统建设项目接受... 09-27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内控建设
内控办:开展2022年度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培训
2023-05-31 16:59  

5月30日下午,肇庆学院2022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培训会议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办/校长办/内控办副主任梁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布置。学校内控建设办公室、财务处、基建处、资产管理处、招投标中心、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审计处、纪检监察室、信息中心、教务处、科技处、学工处和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的内控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梁标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总结了学校上一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成效成果和问题不足,并对2022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充分发挥内部控制在强化财经监督、提升学校治理效能、服务综合改革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基础作用;二要明确分工责任,切实提升内控报告编报质量,确保内控报告数据与部门决算、政府采购、国有资产报告同口径数据协调一致。

其次,由内控建设办公室方丹老师分别从编报程序、填报说明、佐证材料提供、任务指标调整、时限范围等五个方面详尽介绍了学校2022年度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具体要求。

接着,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省教育厅制作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指引》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内控报告填报的认识和了解,明晰了填报工作原则和要求。

最后,各单位围绕如何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开展研讨交流。通过培训学习,各责任单位对报告编制工作内容、要求、流程等理解认识更全面更深刻了,均表示要认真、细致、扎实做好编报工作,并将内部控制理念、原则和方法深度融入到日常管理中,不断提升风险防控及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