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A01党办校办
首页|通知公告|党建思政工作|办事指南|依法治校|机构设置|校长邮箱|内控建设
  通知公告  
审计处到内控办开展调研指导 06-01
内控办:开展2022年度内控... 05-31
内控办召开风险评估-业务... 05-12
我校教师获得中国财政科学... 02-15
学校内控系统建设项目接受... 09-27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2716233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

 
内控建设
学校委托第三方对内部控制开展专项审计——学校内控办副主任梁标在进点会上作表态发言
2022-09-20 16:47  

  9月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一些领域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和内部控制专项审计进点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审委会副主任黄劲松,学校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专项审计工作组成员及被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校长办、内控办主任谭冠中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校审计处处长慕容居敏、中职信审计组负责人骆涛分别通报了这次专项审计的筹备情况,就专项审计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等作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接着,党办校办、内控办副主任梁标作为接受审计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认为,这次学校开展的非学历教育等一些领域、内部控制专项审计,充分体现了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对一些领域政策落实、内部控制建设成效与实效的高度重视。这次专项审计,既是对我校一些领域、内部控制工作的审计监督,也是帮助各相关部门发现短板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保证规范管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表明,作为接受审计单位一定按照审计处、审计组的要求和黄劲松书记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配合工作。第一,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学校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本次专项审计工作,按照审计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工作实效。第二,明确责任,全力配合。全校各有关部门要把配合做好本次专项审计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认真做好协调服务和衔接配合工作,主动配合审计组开展有关情况核实工作。第三,运用成果,加强整改。一些领域、内部控制专项审计工作的本质是更好地促进工作,帮助学校科学客观地评估政策执行效果,巩固一些领域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成果,端正态度,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抓紧抓实整改。把审计整改与正在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落实、边见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审委会副主任黄劲松讲话。他要求,一定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专项审计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专项审计是学校在转型发展新时期的内生动力和内在需求。二是依法审计,加强联动,提高审计质量,推出精准管用的审计报告。三是精心筹备,认真落实,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指定责任心强、业务精湛的同志具体负责联络工作。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整改工作,被审计单位要及时制订整改方案,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确保顺利完成此次专项审计工作。

关闭窗口
 
 
 

© 2013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526061) 电话:(0758)2716233、2716620 传真:2716586  业务邮箱:yb@zqu.edu.cn